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春季火气大7种食疗法专门解决赶快试试!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19-12-23 7:49:29 人气: 来源:

  春天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季节,草木生发,生长。作为四季中的第一个季节,它代表着生机、活力,这本是养生的好季节。但是身体内的“火气”也会随着这些活力悄然而至,南方城市还好说,毕竟南方气候相对于温和,北方区域即使是在春天也会显得格外干燥!

  常见的问题有口腔溃疡,嘴巴上火起泡,早上起来嗓子还发干,、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小便赤黄、大便干结等症状, 这些都是春季“上火”的表现。这些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那该怎么解决呢?今天就交给大家7个小方法!

  首先说这可不是市场上买的那种瓶装冰糖雪梨,对于那种还是少喝为妙,毕竟是一种饮料。我说的这种是自己熬制的汤水,用适量的雪梨和冰糖,加入适量的水温火慢炖 。这样熬制出的才是真正的冰糖雪梨,但是要趁热喝,不易放凉后食用。

  这样的汤水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有润肺的功效,可以降低肺部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同时还有润燥、清热的作用。

  用开水冲蜂蜜来喝,能够清热、解毒、润燥,化解“春燥”。除此之外,因为上火而导致的嘴唇干燥,也可以通过蜂蜜来补救。比护唇膏都管用,涂抹几次后,嘴唇就可恢复柔嫩光滑。

  汉朝《神农本草经》记载:“菊花久服能轻身延年”。可见菊花的好处多多。其中对降火特别有效,用于头晕目眩、风热上扰之症的治疗。尤其是晒干后的野菊花,用开水冲泡服用,对降火尤为有效。

  绿豆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祛火的功效,也是药食同源的代表性食物。平时煲汤,或者煮绿豆糖水,都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但绿豆性寒凉,脾胃虚弱和寒凉体质的人不宜多吃。可以选择多加一些粳米煮粥,粳米性平,补中益气,能一定程度上中和绿豆的寒性。

  常喝茉莉花茶对于女性来说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净白皮肤还能够抵抗衰老,还能疏通人体肠胃可以排宿便、顺气清脑、降低血压和血脂,还具有抵抗细菌和病毒治疗癌症的巨大的作用和功效。另外,山柳村的寡妇其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胀痛等病状,为止痛之食疗佳品。

  清代医学家王孟英称它是“蔬菜圣品”,民间则把萝卜称为“参”。萝卜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是预防上火的好手。对已经气郁上火甚至生痰的人来说,萝卜有很好的清热消痰作用。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最后在春季要注意饮食有节,多喝水,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还要少吃辛辣、油腻以及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才能赶走身上多余的火气!

  

关键词:生发食疗法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