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沙门氏菌再爆发 夏季谨防不洁食物引起胃炎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19-1-18 23:36:25 人气: 来源:

  7月21日美国联邦卫生官员发布通知:美国已有12州爆发沙门氏菌导致的食物中毒,47人因此住院,其中纽约市一名患者不幸身亡,这次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是木瓜。

  细菌性食物污染导致的胃炎,多种细菌如大肠杆菌都可致病,但沙门氏菌是常引起食物中毒的“祸首”,且90%以上发生于夏秋两季。夏季气温高,为食物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除了可污染水果,这些细菌广泛存在于各种动物,如猪、牛、羊、狗、鸡、鸭及鼠类的肠道内,当动物发病时,此类菌属可以侵入其血流、内脏及肌肉组织,蛋类也常被此类菌所污染。

  食用被细菌和毒素污染的食物或水引起的胃炎,主要表现为上腹疼痛、不适,食欲下降,恶心,有时还伴有腹泻,严重的急性胃炎还会引起呕血、便血等症状。大多数情况下,症状较轻,但是,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对抵抗力与免疫力较低的儿童和老年患者而言,腹泻引起的脱水可能会很严重并危及生命。

  严把食物卫生关是预防此病的关键。要生熟分开,前要重新烧熟烧透。饭前便后要洗手,蔬菜瓜果生吃前要消毒,外出度假要选择干净卫生的饭店等都是应注意的有效预防措施。

  但由于夏季人们胃肠道血供应减少,局部粘膜的抵抗力下降,如果同时存在饮用冷饮、烈酒、浓茶、服用伤胃的药物、暴饮暴食等因素,胃粘膜的抗菌屏障进一步受到损害,即使没有明显的食用不洁食物史,也会引起急性胃炎,夏季得了急性胃炎怎么治疗?专家采取医结合的双保险治疗。

  急性胃炎治疗不彻底容易转成慢性胃炎,慢性胃炎都是从急性胃炎发展来的,所以彻底治愈胃炎,养好受损的胃粘膜成为避免慢性胃炎的关键。中医药治疗的特色是药性温和不伤胃,适合长期服用,不但治疗炎症还能够养胃,帮助彻底修复受损的胃粘膜,避免治疗不彻底导致急性胃炎复发或转成慢性胃炎。

  医结合治疗还有一个优势是,能够降低西药的使用量和使用时间,例如,久用抗生素会造成肠道菌群紊乱,反而正常菌群对肠粘膜的作用,魏优旃而加用具有消炎抗菌作用的中药,可以缩短抗生素的使用时间。具体来说,急性胃炎怎么治疗?

  (2)对症治疗:腹痛者给予解痉剂如颠茄片等。恶心给予胃复安止吐。对于吐泻严重、脱水病人,需要纠正水、电解质紊乱:多饮水,或静脉补液等。导致消化道出血的属危重病症,应迅速止血,必要时适量输血。

  (3)中医药治疗:常用的中成药有摩罗丹,其特点是含有18味中药,大组方、功效全面、药性温和、无毒副作用,消炎、养胃可以兼顾。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