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专家:老年人饮食注重吃动平衡 选择保健品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18-8-26 5:04:47 人气: 来源:

  右眼皮跳测吉凶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马冠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三位专家就老年人健康饮食注意事项提出。专家们一致认为,老年人在日常饮食中应选择多样化的食类,要注意吃动平衡。选择保健品要根据自身情况,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

  专家,老年人在日常饮食中注意食类的多样化选择,尽量做到粗细、荤素搭配,每天吃适量的含优质蛋白质的肉蛋奶等食物,经常吃些海鱼等海产品和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血豆腐等。老年人一日三餐的时间应该相对规律,两餐之间可以吃点儿水果或酸奶做加餐。老年人的户外活动很有必要,可以选择一些难度小、安全性高的运动,动作简单、舒缓,预防运动损伤。每天户外锻炼1~2次,每次1小时左右,轻微出汗即可。

  对于老年消费者关心的保健食品选购问题,专家表示,老年人如果需要选购保健食品,应选择正规商场、超市或购物平台等销售场所,并留好、收据。选购时注意查看产品标签说明书、保质期、储存方式、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号等信息,查看包装上是否标注有“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

  专家一致认为,消费者根据自身的健康和膳食情况,咨询医生、营养师等专业人士的意见后,合理选择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是药品,并无疾病预防、治疗功效,不能代替药物。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