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食疗偏方 > 正文

不慎绊倒大蜂巢 农妇被蜇后“土方”自救险丢命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类别:食疗偏方 日期:2014-9-25 18:47:43 人气: 来源:

  打板栗不小心绊倒了一个大蜂巢,上百只马蜂蜂拥而出,农妇差点被活活地蜇死。

  9月14日下午,55岁的陶阿姨在自家栗子园里打板栗,不小心绊倒了地上的一个大蜂巢,上百只马蜂蜂拥而出将她团团围住。陶阿姨转身抱着头立刻往家跑,蜂群在她身后穷追不舍,并不停蛰她的头和背。没跑多远,陶阿姨就体力不支倒在地上打滚。过了许久,蜂群飞走,她才吃力地爬了起来回家。

  到家不久,陶阿姨就恶心不止。家人用酒精给她擦洗被马蜂蛰过的地方——头上、背部、手背上、脚上都被蜇过,粗略数了下被蜇了上百口。

  第二天,陶阿姨面部和四肢水肿,酸痛。随后,她被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此时她红肿、血尿、呼吸急促。

  经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诊断,蜂蛰毒素已经造成了陶阿姨心、肝、肾、凝血功能等多器官功能障碍及横纹肌溶解,病情相当危重。

  随后,医生立即为她进行了抗感染、血液净化、护肝等一系列针对性综合治疗,并从她的身上拔出了近30根残留的蜂刺。经过医护人员9个日夜地精心治疗和护理,23日上午,陶阿姨终于脱离了。目前,她被转到了肾内科继续接受透析和康复治疗。

  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喻莉介绍,马蜂蜇伤分为轻重两种,轻症的患者被蜇伤的局部会出现红斑、淤血或局部的坏死;严重的会导致多器官的损伤、过敏性休克,一般人被蜇50口以上就有生命。此时,患者应该尽快就近医院就诊,切勿在家用一些所谓“土方”自行治疗。

  喻主任提醒广大市民,秋季正值马蜂频繁出动的季节,马蜂寻食期间,性相对较强。特别是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在郊外旅游的市民最好能远离草丛和灌木丛,避免与马蜂近距离接触。若误惹蜂群引来,唯一的办法是用衣物好自己的头颈,反向跑或原地趴下。千万不要扑打反击,否则会更加激怒蜂群,招致更多。

  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

  ①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授权华龙网,在互联网上使用、发布、交流集团14报1刊的新闻信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任何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或“来源:华龙网-重庆”。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华龙网”的作品,系由本网自行采编,版权属华龙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华龙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14报1刊:重庆日报 重庆晚报 重庆晨报 重庆商报 时代信报 新女报 健康人报 重庆法制报 三峡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 渝州服务导报 人居周报 都市热报 今日重庆

延伸内容:
关键词:食疗偏方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