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12岁男孩竟患上痛风原因竟是跟天天喝鲜榨果汁有关……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21-7-7 20:39:07 人气: 来源:

  楚天都市报(通讯员 严睿 彭夏丽 吴志红 记者郑晶晶)长期喝鲜榨果汁,谁知12岁的豆豆(化名)最近竟出现脚趾关节隐隐作痛的症状,经诊断竟然患上了痛风。

  豆豆一个月前出现左脚趾关节疼痛,刚开始他以为是活动时受了伤,谁知次日疼痛难忍,遂到武汉市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门诊就治,经检查,医生诊断其患上了“痛风”,这可吓坏了豆豆妈妈。询问中,医生了解到,豆豆平时爱喝鲜榨果汁、超市瓶装果汁等饮料,几乎不饮白开水,想着果汁也还挺健康,家长就没有过多干预。

  a型血女人的性格

  该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杨惠琴解释,豆豆的例子并不是个例。新近研究发现,果糖摄入过多是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病率升高的重要原因。日常饮食中果糖的摄入主要来源于含糖饮料、甜食和水果,而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饮料和甜品的含糖量极高,很多患者或孩子家长对果糖的危害认识不足,因此一些孩子存在过量饮用含糖饮料导致痛风的情况。

  另外,她表示,很多家长因为担心市面上的瓶装果汁不健康,所以选择给孩子每天榨果汁来补充每天所需的维生素,这种方法也是不可取的。榨出一杯果汁至少需要两三个水果,很多孩子一杯果汁下肚并没有一个水果的“饱腹感”,于是会出现一口气喝下几杯鲜榨果汁的情况,这时候体内的果糖就严重超标了,这样不仅会出现痛风,也会给肥胖、糖尿病留下隐患。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