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运动性损伤、上网打游戏、体重超重成病因腰颈椎病患者三成竟是高中生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21-7-7 8:17:43 人气: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张彩平通讯员刘艺)昨天记者从部门医院获悉,夏季高发的腰颈椎病人中,今年80%以上的是在年龄在十七八岁到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昨天记者在第十人民医院康复科看到了18岁的小马,由于人挺不直了,1.8米多的他被同学称为“跛小鸭”。经各项检查后,小马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并伴有椎管狭窄及神经根损害。记者在十院、总队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腰椎间盘突出症以往被认为是中老年疾病,但今夏的门诊情况却反映,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成了患此类疾病的主流人群,大约占到了八成左右;更让人惊讶的是十七八岁的高中生也占到总郑伊健和梁咏琪量的1/3。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高中生患上腰颈椎突出这种“老年病”实际上具备了很多该病的诱发因素,例如,上球场前从不做热身、准备运动,导致运动性损伤;长期伏案学习、上网打游戏;大量食用垃圾食品导致体重超重等。

  记者了解到,年轻患者,医生通常不主张手术治疗,主要以牵引和中、高频电疗等保守治疗为主。专家们表示,上述均为被动性治疗,要年轻人远离此类病症,关键要摒弃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良好身姿。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