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冬病夏治肩周炎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21-6-25 10:15:23 人气: 来源:

  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本病起病缓慢,绝大部分病人无外伤史或仅有轻微的外伤史,有的患者可因受风、着凉而发病。其主要临床症状为肩部疼痛、肩关节活动受限,因而是上肢抬高、后伸、外展时疼痛加剧。由于关节活动受限,因而有的病人梳头、穿衣、吃饭都感到困难,严重时生活不能自理,给患者带有大的痛苦。

  中医认为,当机体正气不足、卫气不固时,由于起居不慎,或长期劳累,腠理,风寒之邪虚而入,致使寒凝筋脉,不通,气血运行受阻,不通则痛。肩周炎是冬季的多发病,可因寒冷而使症状加重,随着气候的变化,到夏季症状多可减轻或消失。炎热的暑天,皮肤腠理松,表面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当时之时,若采用独特的推拿手法刺激相应的同时配合一些通经活络、行气活血、祛风除湿、强筋健骨的药物加以治疗,能解除或减轻肩关节的疼痛、、酸胀症状,到冬季就可以少发病或不发病。

  刘桂林 针灸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江苏省针灸学会理事、江苏省针灸学会临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扬州市针灸学会会长,著名针灸专家朱新太先生学术继承人。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针灸专业本科毕业生,从事针灸临床工作20余年。对针灸科常见病、多发病和多种疑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面神经中风偏瘫、颈椎病、腰腿痛、关节痛、不安腿综合征等治疗有深入研究和独到经验,同时擅长运用小针刀治疗软组织损伤性疾病,其娴熟技术深得患者信赖。曾应邀去国外工作一年,在学术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任弼时的子女

  

关键词:肩周炎病理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