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真的禁了!教育部明确:中小学生将手机带入课堂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21-5-22 11:04:41 人气: 来源:

  《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由学校统一保管,带入课堂。通知一出,不少学生家长表示支持,主要考虑到孩子自控能力相对较弱,对手机的“”难以抵抗。

  学生家长:“像这么大的小孩,他还不能控制自己,不在上课的时候去玩,不带到学校还是有好处的。”

  此外《通知》还强调,学校要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制定具体办法,明确统一保管的场所、方式、责任人,提供必要保管装置,与此同时,为方便学生与家长沟通,学校应设立校内公共电话、班主任沟通热线等途径,解决学生与家长通话需求。同时老师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张翰眼睛密集图

  学生家长:“对孩子的教育,老师不应该以电子的形式,应该以书本啊,或者是课堂的形式,会更好。”

  采访中,不少家长认为手机作为通信工具,用于家长和老师间的交流无可厚非,但作为师生之间,还是应该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教学方式来完成课业,而不是依赖手机。

  此外,《通知》还指出,学校要以多种形式教育引导,让学生科学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避免简单管理行为。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不少学校都实行“网课教学”,线上教学占据大半天的时间,不少中小学生对手机的使用频率增加,但随之而来的是,不少孩子出现了视力问题,由于长时间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出现眼睛疲劳,视力模糊等症状。

  其中就诊的孩子中80%都有近视问题,高峰时段每天都要接诊几十名“小眼镜”,出现近视的情况也开始低龄化,而这和电子产品的频繁使用有很大关系。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童眼科 住院医师 杨冬梅:“孩子近视,平均触发年龄是8岁左右,和我们在门诊上接诊下来,情况也是差不多的,很多6岁的,7岁的孩子,一来检查就发现有100度,200度的近视。”

  如果孩子本身就有近视问题,仍旧不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孩子有可能患上急性共同性内斜视,看物体会出现重影。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童眼科 住院医师 杨冬梅:“近视分为单纯性近视,和病近视,病近视会有一系列并发症,比如可能有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甚至有一些青光眼,这些并发症是不可逆的。”

  眼科专家,两岁以下儿童不接触电子产品,两到五岁儿童每天接触电子产品不应超过一个小时,在必须使用电子产品时,可多次短时使用,每次使用不应超过二十分钟,间隙时可以向窗外远眺,缓解眼睛疲劳。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