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不知已患颈椎病 一跤摔成四肢瘫(组图)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21-4-29 11:19:50 人气: 来源:

  本期名医:曾勇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骨科临床工作近二十年,擅长各类脊柱疾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各种原因引起的颈椎病的手术治疗,已经为数千例脊柱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

  3月14日,王大爷出门办完事,在回家爬楼梯时,因年龄大,老花眼没看清楚,不小心踩空,一个趔趄就摔倒了,前额着地。王大爷趴在地上起不来,家人看到他前额的血肿,赶紧拨打120,送到了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市二医院骨科主任曾勇说:“王大爷送来时,四肢无力、感觉,不听,无头昏、症状。经核磁共振检查,诊断王大爷患的是脊髓型颈椎病。”追问病史发现,他平时感觉手指有些、有踩棉感,没有引起重视,这一检查王大爷才知道自己有严重的颈椎病。

  曾勇主任判断,正是摔倒时碰到了头,外伤是颈椎病诱因。“原本颈脊髓已经很严重了,猛地一个外伤,瞬间造成脊髓的损伤,引起瘫痪。找到了病因立即为王大爷进行了急诊手术,手术进行顺利。术后第一天,王大爷的瘫痪症状得到缓解,手脚逐渐恢复意识,出院时王大爷四肢已经可以活动。”曾主任说,此类疾病多发于40岁以上人群的颈椎病,具有很强的隐匿性,加上不同个体间差异较大,发病的表现也会很不一样,不容易被察觉。有些可能已经发展到很严重的程度,也只是有些手指的轻微症状,加之多数患者对该病认识不足,都是瘫痪或是外伤导致骨折,才到医院就诊、接受手术。像王大爷这么幸运,接受手术并恢复的人毕竟占少数,所以出现这些症状都应该引起重视。

  现代信息社会,许多工作须长时间伏案,导致颈椎退行性变加速,造成颈脊髓、神经根受压,继而出现脊髓、神经功能障碍。患者发病时常常表现为颈肩部疼痛、四肢无力、拿在手里的东西容易掉、脚落地有踩棉感、活动不灵便、行走不稳,不能快步、有的胸或腰部有束带感或负重感等。症状加重时,可能还会出现便秘、排尿困难或者尿失禁、吞咽困难、头昏眼花,甚至瘫痪等症状出现。

  曾勇主任提醒:每年到我院进行手术的一百多例颈椎病患者中间,约有2-3例全瘫患者前来就诊,“他们都有一个特点,本身患有严重的脊髓型颈椎病,但没有引起重视。一旦摔倒、骑车急刹跌跟头或开车受到碰撞时颈椎受力,就有可能“瘫痪”。所以此病需要高度重视。梦见躲藏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