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市病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召开大兴区生物安全培训会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21-4-29 11:19:42 人气: 来源:

  11月24日,市病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大兴区生物安全培训会在大兴区人民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市病理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主办,大兴区人民医院病理科承办,会议由病理科主任祁晓莉精心策划和安排,并得到了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会议共历时2个半小时,参会人数70余人。

  本次会议由安贞医院病理科主任兼病理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副主任陈东教授主持,开幕式由赵留庄副院长致辞,天坛医院、安贞医院、大兴区医结合医院、仁和医院、垂杨柳医院、石景山医院以及望京医院等医院同仁参加。大兴区人民医院生物安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检验中心王鹏主任授课,主讲题目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病理生理变化:病理学的发现》;让我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祁晓莉主任主讲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中的生物安全防范及经验分享》,从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实际工作出发,讲述了生物安全防范的细节,病理科团队为此次新冠检测所付出的努力。

  张立英博士介绍了《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中的质量控制》,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实验过程中关于假阳性及假阴性的原因以及解决措施,并列举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分析。

  最后,讨论环节,由于大兴区人民医院病理科新冠实验室在抗疫期间的出色表现,完成8万余例检测梦见抓鱼是什么意思样本的同时,实现了实验人员“零”感染,天坛医院董格红主任特邀祁晓莉主任进行经验分享,然后参会专家及同仁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相关内容积极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历时虽然只有2个多小时,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生物安全与我们每个医务工作者息息相关。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再次证明了大兴区人民医院病理科在新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中的能力和实力,将有助于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检验相关工作,有利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技术临床规范化应用与质量控制,改善基层病理/检验各机构的人员基础、设施以及设备管理,并在一定程度上加强大兴区规范化病理/检验检测、实验室标准化管理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为现阶段乃至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理论和实践经验。

  

关键词:病理基础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