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香河:夯实疾病监测项目基础 开拓慢病管理新模式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21-4-14 18:36:45 人气: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慢病防治管理水平,加强慢性病监测项目工作能力,准确、动态的掌握慢性病在人群中的流行状态,将 “健康·健康家庭”建设精准落地,7月16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留栓带队、疾控应急科协助负责人姜鹏、慢病管理中心主任刘文增、副主任刘砚梅一行4人,前往香河县就推进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监测项目(简称慢阻肺项目)工作召开调度暨培训会议。香河县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主要领导、业务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疾控应急科协助负责人姜鹏主持,首先听取了香河县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对慢阻肺监测项目的进展、问题、计划的汇报。随后,由慢病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砚梅对项目工作内容和进展进行了培训和通报。慢病管理中心主任刘文增对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慢性病已经成为居民的主要死因,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我国居民第三位死因疾病,患病水平高,造成的疾病负担严重,因此国家非常重视慢阻肺的监测,我们也要逐步建立适合我市的慢阻肺监测体系,以项目为依托,探索智慧医疗、一站式服务,让慢病防控落到实处,惠及民生。会议中,还就慢病管理工作的发展,各位领导与各乡镇卫生院院长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张留栓副主任作讲话,他指出慢性病防治工作已经凝聚了各级部门、社会的广泛共识,进入了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希望大家抓住慢病防控战略机遇。

  张留栓表示:“要以监测项目为核心,做好监测数据信息的收集管理,为市制定慢病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要以技术为支撑,做好监测能力的整体提升,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慢病防控队伍;要以信息化为手段,做好慢病防控工作的创新发展,探索慢病防控与信息化的结合,要推进建设健康慢病大数据共享平台,加速信息化与卫生健康服务的融合;要以需求为导向,延伸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拓宽慢病防控思,做好慢病防控工作的民生服务。”

  维基解密黄菊自杀

  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市慢病监测项目的工作能力,提升了市、县两级共同开拓创新慢病防治管理新局面的决心,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工作思。市慢病管理中心将全力以赴,按照“1+5+6+N”总体布局,推动互联网+慢病管理新模式项目落地,为全市人民的健康需求建立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民生服务。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