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颈椎病也可以导致耳鸣、耳聋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9-7-11 16:35:51 人气: 来源:

  耳鸣是指病人自觉耳内鸣响,如闻蝉声,或如潮声。耳聋是指不同程度的听觉减退,甚至消失。耳鸣可伴有耳聋,耳聋亦可由耳鸣发展而来。二者临床表现和伴发症状虽有不同,但在病因病机上却有许多相似之处,均与肾有密切的关系。相当于西医外耳道炎;鼓膜穿孔;中耳炎、中耳硬化;流行冒、 猩红热、脑膜炎;脑肿瘤、山柳村的寡妇听神经瘤等。

  一、病因病机颈源性耳鸣、耳聋是颈椎的急、慢性损伤和继而引起的退行性变,引起颈椎内外平衡失调,尤易发生在颈椎解剖改变时,可刺激或颈交感神经或椎动脉,交感神经的鼓室丛受到刺激后可产生耳鸣、耳聋,椎-基底动脉的供血不足,尤其是迷动脉反射性痉挛,导致内耳血循环障碍也可引起耳鸣、耳聋,耳鸣、耳聋的产生往往与颈部的活动有关,颈椎病发生或复发时,可产生耳鸣、耳聋,当颈椎病经治疗缓解后,耳鸣、耳聋即随之消失。

  刘儒禅教授认为:由于耳鸣、耳聋不是一个的疾病,造成耳鸣、耳聋的病因很复杂,医学界尚在讨论中,因此耳鸣、耳聋的分类很难统。

  1.耳鸣根据病变部位分类外耳、 中耳、内耳、听神经、脑干或中枢听觉通、系统性疾患、局部血管或肌肉,即血管性耳鸣与肌源性耳鸣。

  指耳蜗螺旋器病变不能将音波变为神经兴奋或神经及其中枢途径发生障碍不能将神经兴奋传入;或大脑皮质中枢病变不能分辨语言,统称感音神经性聋。如梅尼埃病、耳药物中毒、迷炎、噪声损伤、听神经瘤等。

  财成国际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