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苏州资讯苏州:吸引高层次人才是提升中国竞争力关键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2-10-1 10:50:07 人气: 来源:

  网(liuxue86.com)为中国留学生编辑、编译、收集、整理海外留学新闻:《吸引高层次人才是提升中国竞争力关键》05月28日报道。5月26日,由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出国留学网liuxue86.com) 承办的“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生物医药高峰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来自卫生部、苏州市委市、国家千人计划联谊会和苏州千人计划专家联合会的嘉宾出席这一汇聚着中国生物医药行业高层次海归创业人才代表人物的行业盛会。会议期间,通过主题、论坛等形式,嘉宾围绕“重大新药创制项目与千人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热点研究方向与趋势”和“新药研发协同创新”等一系列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介绍,2008年12月,国家启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出国留学网 liuxue86.com),主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用5到10年时间,在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的各类园区等,引进并有重点地支持一批能够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回国创新创业。至今已经有近两千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其中相当一批人已经进入相关机构,开始在国家科技政策的制定、执行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苏州市注重人才和产业的“双螺旋”上升,形成了以人才集聚加速产业集群、以产业集群助推创新发展的良性循环。截至目前,苏州共拥有“千人计划”专家总数81名,占全省三分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加上异地申报入选“千人计划”的人才,目前在苏州创新创业的“千人计划”人才总数达156人,继续保持全国地级市首位。苏州市于2011年末成立了苏州千人计划专家联合会,致力于打造高层次人才交流互动的平台,帮助会员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在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凝聚高层次人才的优势更好更多的服务社会。2011年,国家千人计划创投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这是国内首家服务于“千人计划”的综合性投融资平台,为海外人才回国创业提供专业的配套服务。据统计,59家“千人计划”创业企业累计吸引风险投资近9.6亿元;累计实现销售139.6亿元,实现利税9.4亿元。

  来源:

  上一页1亲,点击此处在线申请出国留学咨询服务和报名评估!我们将竭诚提供最佳评估服务!

  相关留学文章想了解更多出国留学网新闻资讯精彩信息请访问:出国留学网

  上一篇:美国留学的国际生学金及针对国际生经济

  下一篇:小学四年级作文400字:一个小学六年级学生

关键词:苏州资讯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