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尿酸高的凶手竟然是它!尿酸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8-1-13 17:32:50 人气: 来源:

  尿酸高是现如今最为常见的病症,但大部分的人群基本上不会有病态的表现,只有少数人当出现血尿酸偏高的时候仍然不注意预防才会引起病变现象。高尿酸是人体内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体内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大约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来,三分之二是体内自行合成,排泄途径则是三分之一由肠道排出,三分之二从肾脏排泄。

  1、控制总热能 摄入:少吃碳水化合物。还有,要少食蔗糖、蜂蜜,蔬菜中的嫩扁豆、青蚕豆、鲜豌豆含嘌呤量高,亦要食用。

  2、制蛋白质 摄取:多选用牛奶、奶酪、脱脂奶粉和蛋类,只管即便别吃肉、禽、鱼类,豆制品固然蛋白质含量较高但痛风患者不宜食用,由于含嘌呤身分较高,比方:黄豆、豆腐、豆干等都是食用的。

  3、嘌呤 摄入:动物性食品内嘌呤含量过多。应避免或禁食动物内脏、虾蟹、浓肉汤、食用菌类、海藻类、凤尾鱼、沙丁鱼、蛤类、豆类及啤酒等高嘌呤类食物。

  1、嘌呤类食物 摄入:嘌呤是细胞核中的一种成分,只要含有细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动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较多。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动物内脏、骨髓、海味、发酵食物、豆类等。

  2、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因此应该控制脂肪的 摄入。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 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3、高蛋白饮食:蛋白质可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 摄取,1公斤体重应 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

  用法:把原料混合均匀后,分成3份,每次放1份到杯内,用沸水焖泡5分钟即可代茶饮用,每日2-3次。

  对降低尿酸、促进尿酸排出很有作用,还具有清热、利尿、排毒等功效,是缓解痛风,降低尿酸的有效食疗方。

  煮汤的时候,比如鸡汤、肉汤,放川芎加莲子一起煮汤喝,能提高人身体的免疫力,高尿酸的人每天喝一碗,可助降低尿酸,每日喝,尿酸平稳不升。

  高尿酸通常伴随着痛风,且糖尿病,风湿病等是痛风的并发症, 早晚泡一杯苍术百合茶能减轻痛风的痛感,且有一定的降低体内尿酸的功效。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