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数据显示全国约15亿人患颈椎病 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7-6-12 12:29:38 人气: 来源:

  全国约1.5亿人患有颈椎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颈椎病让人痛苦不堪, 颈部长期的肌肉、韧带损伤,可以引起出血水肿,发生炎症改变,并在病变的部位形成骨质增生,进而神经导致颈部疼痛。全国约1.5亿人患有颈椎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会给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颈椎病让人痛苦不堪, 颈部长期的肌肉、韧带损伤,可以引起出血水肿,发生炎症改变,并在病变的部位形成骨质增生,进而神经导致颈部疼痛。

  这类颈椎病以往多见于中老年人,近年来有年轻化的倾向;据统计,40岁以上的正60%有颈椎骨增生,到60岁几乎100%有骨质增生。现在年轻人至少把颈椎病提前了10年。

  颈部长期的肌肉、韧带损伤,可以引起出血水肿,发生炎症改变,并在病变的部位形成骨质增生,进而神经导致颈部疼痛。这类颈椎病以往多见于中老年人,近年来有年轻化的倾向;据统计,40岁以上的正60%有颈椎骨增生,到60岁几乎100%有骨质增生。现在年轻人至少把颈椎病提前了10年。

  不良的姿势,如长时间低头工作,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喜欢高枕,长时间操作电脑,剧烈地旋转颈部,在行驶的车上睡觉,这些不良的姿势均会使颈部肌肉处于长期的疲劳状态,容易发生损伤。这类颈椎病过去是会计、教师的职业病,现在则是办公室里的多发病。全国长期伏案者颈椎病发病率伏案者的4~6倍。

  如:发育性椎管狭窄者更易于发生颈椎病,而且预后也相对较差;颈椎的先天性畸形:各种先天性畸形都易于颈椎病的发生。外伤主要有颈椎骨折脱位、脊髓损伤等。

  1、保持正确的姿势。长期的姿势不良是引起颈部脊柱病的主要原因。包括枕头过高、过低、过硬,驼背,伏案书写、侧身歪斜的看书、趴在桌子上睡觉、用脖子夹电话等等。这些错误的姿势都可能使得颈椎发生异常变化或畸形。

  2、提醒自己做颈椎操。电脑面前坐了一段时间,要记得理考座位站起来活动活动颈椎,颈椎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不知道怎么做,可以上网搜一搜,总结起来就是旋转自己的脖子,做的过程中注意避免用力过度拉伤脖子。

  3、常常参加体育运动。有很多运动项目都是可以锻颈椎的,例如打羽毛球、篮球等等,涉及到抬头低头等等动作。办公学习之余,选择体育项目适当运动,是健康最好的办法。

  4、注意颈部的保暖。冬天气温比较低,最好戴着围巾或者用热水袋颈部的温度。因为温度低,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良,长期积累会形成肿块或者更严重。所以,颈椎病预防应该从颈部的保暖开始。

  推荐: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