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白粥也会吃出病?原因是99%的人吃粥时会这样做……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7-6-11 17:32:04 人气: 来源:

  白糜是潮汕对粥的称呼,潮州粥用猛火,水一次加足,煮至米粒刚要爆腰就算熟了。这时候整锅粥让余热糜化,米粒下沉,浮着一层如胶脂的粥浆,这就是潮州糜(粥)。白糜是潮汕对粥的称呼,潮州粥用猛火,水一次加足,煮至米粒刚要爆腰就算熟了。这时候整锅粥让余热糜化,米粒下沉,浮着一层如胶脂的粥浆,这就是潮州糜(粥)。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李穗晖介绍,白糜容易消化吸收,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或年老体弱者,但是吃的时候也有讲究,否则就会掉进健康陷阱里了。

  白糜在熬制过程中,米粒中的部分淀粉溶解到水中,形成米浆,因此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常食白糜容易导致血糖波动幅度较大。

  如何破:针对糖尿病病人而言,食用加入五谷杂粮等熬制的粥或饭更为适合,仍然要注意控制淀粉质摄入的总量。

  推荐: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