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病因病理 > 正文

艾滋病的病因病理

类别:病因病理 日期:2016-8-11 13:16:47 人气: 来源:

  艾滋病的病原体叫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immunodeficiencyvirus,HIV)。HIV是逆转录病毒,细胞膜芽生,毒粒大小为100~140nm。病毒蛋白主要有核蛋白、膜蛋白及与复制有关的酶蛋白3种。HIV对T4细胞具有特殊的趋向性;对热敏感,56℃,30分钟灭活;许多化学物质都可以使HIV迅速灭活,如乙醚、丙酮、20%乙醇及所有对乙型肝炎病毒有效的消毒剂,对HIV也都有良好的灭活作用。但对紫外线不敏感。

  人体的免疫系统可以杀死有害人体的细菌及病毒,一如国防系统般保国卫民地保护人体不受伤害。一旦免疫系统崩溃,人体完全丧失抵抗力,即便是人畜不共染的疾病,亦可能因此发病,如鸡瘟、口蹄疫等。艾滋病患因为缺乏抵抗力,靠近任何病毒都可能发作为任何疾病,此为伺机性感染。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推荐: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