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流感来了 专家提醒儿童流感临床症状要熟知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21-6-15 22:57:47 人气: 来源:

  寒冬已至,流感也来了,今年冬季的流感病毒来势汹汹,不少孩子纷纷中招,记者从常州市儿童医院门急诊了解到,医院日门、急诊量已增加至2500人次左右,较前段时间增长了20%。为应对流感高峰期,医院增加夜专家,减少夜间就诊等待时间,也保障危重患儿及时得到救治。

  根据江苏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消息来看,近期流感样病例活动水平较前期有所抬升,流感病毒检出阳性率持续升高,进入低强度流行期,就诊量直线上升。

  “从我们接诊情况来看,最近重症流感病例明显增多,小孩子不会表达,有的孩子来的时候很差,已经合并肺炎、肺不张,甚至脑炎等,严重的危及生命。”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姚圣连告诉记者:“5岁以下儿童为流感易感人群,主要症状有高热、头痛、咽痛、咳嗽、肌肉酸痛、、腹痛、腹泻等,小婴儿多同时伴有上吐下泻等消化道症状。”姚圣连提醒家长,在流感流行季节,应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勤洗手,室内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温湿度适宜。

  为应对流感高峰期,医院近期及时调整了门、急诊医生排班。 “有些家长白天上班,下班回家发现孩子不舒服,抱过来看病。夜间我们除了急诊医生人数以外,在原来的夜专诊、夜普通门诊基础上,又增加1名夜专家,一是减少夜间就诊等待,二是对危重患儿更有保障。”医务处副处长李亚民介绍。

  流行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传染源为患者和病毒携带者,在发病初期传染性最强,病毒随着打喷嚏、咳嗽或说话喷出的飞沫,老年人、婴幼儿及体弱者吸入后最容易被感染。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方法之一,但应尽量在每年流感季节到来前1个月左右完成疫苗接种,可显著降低流感发病率及出现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跑男灵异事件

  

关键词:临床上的症状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