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二期梅毒有多种临床表现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21-5-12 3:02:04 人气: 来源:

  本报12月24日电(通讯员郭秀芝 记者晋浩天)记者日前从中国医科大学获悉,该校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李久宏、郭昊、高兴华、陈洪铎在国际著名医学《柳叶刀》上刊发了题为《恶性梅毒引起的皮肤多发溃疡》的临床病例报告,详细介绍了一位恶性梅毒患者的诊治过程及经验。该典型病例具有教育意义,提醒临床医生二期梅毒有多种多样的临床表现,其特殊类型皮肤表现容易被误诊、漏诊,接诊类似病例时要尽量考虑全面,不要忽视梅毒的可能。

  据介绍,2014年4月,继母十七岁李久宏接诊了一位38岁的男性患者,患者1个月前面部、躯干、四肢出现红斑、结节,2周内逐渐转变为脓疱和疼痛性溃疡,患者于当地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坏疽性脓皮病”。在通过甲泼尼龙治疗后,患者的病情未见好转并持续加重,出现发热情况。患者随后到中国医大一院治疗。李久宏详细询问病史,发现患者近1年内有多次非婚性接触,根据多年从医经验为其进行了梅毒血清学相关检查,并对皮肤溃疡处进行活检。根据临床表现及检查结果,患者被确诊为恶性梅毒。随后,患者接受了2.4mg苄星青霉素肌肉注射治疗,每周一次,连续3周。6个月后,患者溃疡皮疹完全恢复,现观察随访中。

  

关键词:梅毒临床症状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