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专家:淋巴癌早期症状隐匿 类似感冒易延误治疗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21-4-28 22:40:38 人气: 来源:

  “淋巴瘤临床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很多时候患者会将误认为是感冒,确诊时已是晚期。”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淋巴内科主任刘爱春教授说。

  刘爱春表示,淋巴瘤是发生于淋巴结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里,其发病率仅次于白血病。恶性淋巴瘤是一种表现比较隐匿的恶性肿瘤,在发病早期症状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小感冒而延误治疗,因此常被称为“最会伪装”的癌症。

  医生表示,大多数情况下,患者偶然摸到肿大的淋巴结时才发现异常。淋巴瘤早期往往不痛曹刚川出事了不痒。超过六成的患者首先是发现自己颈部淋巴结肿大,刚开始仅仅是单一肿大,慢慢开始数目增加、体积增大。随后,腋窝、腹股沟淋巴结也会肿大。到达一定阶段后,患者会伴有发烧和体重突减、身形不正常、消瘦等症状。如果平时体重变化不大,在饮食等不改变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迅速减少原体重的20%以上,则预示着可能罹患淋巴瘤。

  医生提醒,如果出现没有原因的长期发热、盗汗、体重减轻或突然出现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等,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记者熊琳)标签: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