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有哪些常见症状和体征呢?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8-12-16 13:13:17 人气: 来源:

  一、症状:MDS发病常呈隐匿性,约半数患者可无明显临床症状,或仅有与血液病无关的主诉;另半数病例症状的轻重取决于贫血、白细胞与血小板减少的程度及其进展情况。

  1、一般症状:绝大多数患者有头晕、衰弱、乏力,部分患者可有体重减轻、恶心、上腹部不适和骨、关节疼痛等

  3、出血:约20%~60%病例于病程中可伴出血倾向,出血程度轻重不一,多数出血较轻,主要为皮肤瘀点或瘀斑,鼻衄和牙龈出血,重者偶可伴消化道甚或脑出血。出血常与血小板数值的减少有关,但有时也与质的缺陷有关,或与两者都有关。

  4、发热:约半数患者病程中有发热,且常与感染有关。热型以低、中度多见,高热者起病急,病程较短,以呼吸

  道感染多见,其余为败血症、肛周和会阴部感染等。感染严重性常与白细胞数无关,而与质的缺陷关系密切。在未为AML的患者中,感染和/或出血常是主要死因之一。

  1、肝、脾肿大:10%-60%NIDS患者有肝肿大,5%-60%病例伴脾肿大;但大多数程度轻,肝、脾重度肿大者少见。

  2、淋巴结肿大:约1/3病例可伴淋巴结肿大,一般程度很轻,无触痛,以颌下和颈部为常见,少数患者也可检出锁骨上、腋窝或腹股沟淋巴结肿大。但一般无性腺、中枢神经系统和其他髓外浸润现象。

  推背图 详解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