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董吁钢:多图表对比中美欧心力衰竭指南的异同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8-12-16 13:12:53 人气: 来源:

  测试你前世死因

  心衰是一种临床综合征,其特征是由于心脏结构和/或功能异常,引起静息或负荷时心输出量减少和/或心内压力增高,从而导致的典型症状,如呼吸困难、踝部水肿和疲劳;也可伴有典型体征,如颈静脉压力升高、肺部啰音和外周水肿。在近日召开的2017年中国国际心力衰竭大会上,来自中山大学附属一院的董吁钢教授以“中美欧心力衰竭指南对比”为题做了精彩报告。

  中美心衰指南仅给出了病史、症状体征、常规检查和特殊检查等单项的内容及意义,并未系统明确的给出非急性心衰的诊断流程。

  2016年ESC心衰指南推荐,应在患者出现症状前预防或延缓明显的心衰,并预防患者死亡。中美心衰指南当中并未汇总强调对于心衰预防的重要性,仅在指南的各个章节中略有提及。董教授认为三种指南在该方面没有实质的区别,都表明了预防的重要性。

  •血管紧张素受体脑啡肽酶剂(在欧美新指南中,ARNI均为I类推荐,B级,但国内尚未上市)

  •地高辛或其他洋地黄苷(中美指南为IIa类推荐、B级,欧洲指南为IIa类推荐、B级)

  2016欧洲及2013年美国心衰指南均推荐根据患者临床特征是否存在充血(干、湿)和低灌注(冷、暖),将急性心衰患者分为四类:

  2016欧洲心衰指南将临界值提出新的分类:射血分数中间范围的心衰(HFmrEF),这一概念是否有助于改善患者预后仍待研究。中美欧心衰指南对于非急性心衰诊断指标基本相同,但2016欧洲心衰指南的诊断流程表相对详细。有专家认为2016欧洲心衰指南强调了对于心衰预防的重要性,实质上中美的ABCD分期同样强调了预防的重要性,只是写法不同。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