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血糖的含义与意义_2016临床检验医学主管检验师考试精华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8-5-31 5:12:09 人气: 来源:

  【摘要】临床医学检验主管技师资格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的5月份。环球网校医学考试网为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进行复习,特整理血糖的含义与意义_2016临床检验医学主管检验师考试精华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顺利通过2016临床医学

  临床医学检验主管技师资格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的5月份。环球网校医学考试网为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进行复习,特整理血糖的含义与意义_2016临床检验医学主管检验师考试精华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顺利通过2016临床医学主管检验技师考试。

  血液中的糖称为血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葡萄糖。(环球网校医学考试网整理整理血糖的含义与意义)体内各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维持体内各器官和组织的需要。正在清晨空腹血糖浓度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浓度超过130毫克%称为高血糖。如果血糖浓度超过160~180毫克%,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随尿排出,这就是糖尿。血糖浓度低于70毫克%称为低血糖。可见于饥饿时间过长,持续的剧烈体力活动,严重肝肾疾病,垂体前叶机能减退、肾上腺皮质机能减退等。低血糖时,脑组织首先对低血糖出现反应,表现为头晕、心悸、出冷汗以及饥饿感等。如果血糖持续下降到低于45毫克%,就可发生低血糖昏迷。

关键词:临床的意思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