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新闻浏览 - 上海新闻网临床表现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4-11-17 12:16:40 人气: 来源:

  中新上海网11月16日电(敏杰)日前,“第十届上海国际呼吸病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21个国家的呼吸病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专题会议上,不少专家就“如何让慢阻肺患者活得更长和更好”进行了深入探讨。

  慢阻肺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简称,这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其发病率逐年上升。上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60岁以上人群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病率为14.61%。慢阻肺是一个漫长而缓慢进展的病变过程,患者往往会反复急性发作,出现咳嗽、咯吐脓痰、呼吸困难、喘息或胸闷、发热等症状,重者夜间不能平卧,难以入睡,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质量。

  专家指出,停止吸烟、减少粉尘和化学物品的吸入,在雾霾天气中尽量避免出门,是预防慢阻肺的重要措施。对于急性发作期的慢阻肺患者,则需要积极用药治疗,杀灭体内的细菌、病毒,肺部炎症。此次国际呼吸病论坛上发布了上海华山医院最近完成的一项纳入了100例慢阻肺急性发作患者的临床研究结果,结果显示连花清瘟胶囊可有效减轻慢阻肺患者气道炎症以及炎症反应,显著加快并促进患者咳嗽气喘、咯吐脓痰等临床症状的改善。专家认为,中药连花清瘟的治疗优势是整体调节,通过患者的固有免疫系统和获得性免疫系统,相关炎症因子的,从而达到减轻气道炎症以及炎症反映的作用。这一研究结果的发布在与会的国内外专家中引起良好反响,一致认为这表明了中医中药在慢阻肺的治疗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据悉,近年来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开展的一系列实验研究证明其具有“广谱抗病毒、天然抗生素”作用,能够有效杀灭多种细菌、病毒,可突破普通抗生素无法穿透的细菌生物膜发挥抗菌作用,明显金葡萄球菌,甲、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肺炎球菌和流感杆菌等多种细菌,并对H7N9、H1N1、H3N2等流感病毒以及副流感病毒1型、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常见病毒均有明显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延伸内容:
关键词:临床表现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