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乳腺癌临床症状有哪些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4-11-6 20:22:45 人气: 来源:

  临床上有很多乳腺癌病人并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一部分病人会有上腹部轻度压痛感。到了进展期乳腺癌有时可扪及肿块,肿块常呈结节状、质硬,当肿瘤向邻近脏器或组织浸润时,肿块常固定而不能推动,有腹膜转移时可出现腹水。此外乳腺癌临床症状有哪些呢?

  乳腺癌临床症状: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虽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2、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3、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4、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5、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6、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

延伸内容:
关键词:临床症状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