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帕金森病患者血清尿酸水平与临床症状的相关性研究临床表现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4-10-23 16:57:40 人气: 来源: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旨在研究帕金森病(PD)运动症状、非运动症状与血清尿酸水平的关系。研究指出,低尿酸血症可能是PD的因素,尿酸与PD非运动症状中抑郁、焦虑、认知功能障碍的发生密切相关,也间接了尿酸在PD中的神经性作用。该文发表在2014年第08期《安徽医学》上。

  选择PD患者70例,非PD患者45例为对照组,比较两组尿酸值;并对PD组进行非运动症状问卷、统一帕金森病评定量表、汉密尔顿焦虑量表、汉密尔顿抑郁量表及简单状态检查量表评估其临床症状,分析PD组患者临床症状与血尿酸的关系。

  PD组较对照组血尿酸水平明显降低;PD患者血尿酸与H-Y分期,运动症状及非运动症状发生数无明显相关性;但在非运动症状中,抑郁、焦虑及认知功能障碍与血尿酸水平呈显著相关性。

  相关链接:

延伸内容:
关键词:临床表现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