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猪附红细胞体病的临床症状及治疗技术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4-10-21 21:38:13 人气: 来源:

  猪附红细胞体病可发生于各龄猪,但以仔猪和长势好的架子猪死亡率较高,母猪的感染也比较严重。患病猪及隐染猪是重要的传染源。途径目前还不十分清楚。猪通过摄食血液或带血的物质,如舔食断尾的伤口、互相斗殴等可以直接。间接可通过活的媒介如疥螨、虱子、吸血昆虫(如刺蝇、蚊子、蜱等)。注射针头的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因为在注射治疗或免疫接种时,同窝的猪往往用一只针头注射,有可能造成附红细胞体人为。附红细胞体可经交配,也可经胎盘垂直。在所有的感染途径中,吸血昆虫的是最重要的。

  附红细胞体病是由多种因素引发的疾病,仅仅通过感染一般不会使在正常管理条件下饲养的健康猪发生急性症状,应激是导致本病爆发的主要因素。通常情况下只发生于那些抵抗力下降的猪,分娩、过度拥挤、长途运输、恶劣的天气、饲养管理不良、更换圈舍或饲料及其它疾病感染时,猪群亦可能爆发此病。

  临床症状:

  体温升至40-41.5 ℃,稽留热,患猪先流清鼻涕,差,食欲 下降,呼吸急促;严重贫血,皮肤及可视粘膜苍白,黄疸,个别牛有血尿;四肢无力,步态不稳,喜卧。

  病理变化

  皮肤苍白,血液稀薄,凝固不良,皮下有大小不等出血点和出血斑。腹腔、胸腔积水,淋巴结肿大,切面多汁。肝、脾肿大1-2倍,表面有出血点,质脆,有的脾组织出现坏死灶,胆囊肿大,胆汁浓稠。心肌扩张,质软,心间质水肿,心外膜、心冠脂肪出血和黄染。肺出现代偿性肺气肿。肾脏肿大变性,肾积水。

  胃肠粘膜局部出血,水肿。

  治疗措施

  每年的5~10月份定期用爱伊克1000克+优可舒1000g/吨饲料,连用7天,可减少本病的发病率。

  针对发病的猪只使用10ml芪泰素+比肟球和康米先(博特)作用分针注射,每天一次连用三天,红糖+小苏打饮水,优可舒1kg/吨饲料,连用7-10天。

延伸内容:
关键词:生病症状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