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鼻窦恶性肿瘤五官科临床表现_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4-10-12 18:29:45 人气: 来源:

  蝶窦恶性肿瘤多在成年后发病,无性别差异,原发性蝶窦恶性肿瘤,随着肿瘤扩大和神经可出现进行性头痛。头痛常位于眶深部或球后、颈侧深处或额顶部深处,有时位于枕部,并向颈后扩散,也有头痛不显著者,这时最容易误诊。肿瘤向侧壁发展,最先发生外展神经,眼球内斜,复视,后滑车神经及动眼神经也相继,临床表现眼球固定、上睑下垂、瞳孔散大。视神压可出现视力减退或失明。眼部症状可由单侧逐渐发展为双侧,并常伴有眼球突出。如蝶鞍,可出现垂体功能低下症状。也可表现为尿崩症。蝶窦转移癌除有上述症状及体征外,在体检中常可发现远处原发癌的症状与体征,故临床医生对蝶窦的占位性病变,应特别注意进行系统检查,以避免只重视局部而造成的误诊。

延伸内容:
关键词:临床表现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