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失代偿期肝硬化主要临床症状有哪些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4-10-12 18:29:45 人气: 来源:

  失代偿期肝硬化说明患者的病情已经到中晚期了,但是很多人不太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常常的不容易发现病情,或者是容易误诊,因此要多了解失代偿期肝硬化的症状,那么失代偿期肝硬化主要临床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请二院肝硬化治疗中心专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当肝硬化患者肝脏损害持续加重,超过了肝脏的代偿能力时,便进入了失代偿期,此期症状明显,主要是肝功能减退和门静脉高压症2大类临床表现,同时可有其他系统症状。

  1、肝功能减退的临床表现

  症状:患者一般情况和营养状况较差,消瘦乏力,不振,严重者卧床不起,皮肤粗糙,面色灰黯、黝黑呈肝病面容,部分患者有不规则低热和黄疸。

  消化道症状:常见食欲减退,厌食,勉强后上腹饱胀不适,恶心;对脂肪和蛋白质耐受性差,油腻易引起腹泻,严重时可出现脂肪泻。

  出血倾向及贫血:轻者可发生鼻出血、牙龈出血、月经过多、皮肤紫癜等,重时可出现胃肠道黏膜弥漫性出血、尿血、皮肤广泛出血;约2/3患者有轻度、中度贫血。

  内分泌紊乱:肝功能减退时,对内分泌激素灭能作用减弱,从而产生各种内分泌代谢紊乱,主要为雌激素、醛固酮及抗利尿激素增多。

  2、门静脉高压症的临床表现

  脾肿大、侧支循环的建立和、腹水是门静脉高压症的3大临床表现,尤其是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对门静脉高压的诊断有特征性意义。

  3、肝脏体征

  早期肝脏肿大,表面光滑,质地中等硬度;晚期缩小、坚硬,表面不平呈结节状,一般无压痛,但当肝细胞进行性坏死或炎症时可有压痛及叩击痛。

  郭跃生专家指出,治疗肝硬化一定不要盲目投医,选择一家治疗效果比较好的医院治疗,肝硬化病人可以恢复健康。对肝硬化的治疗SCT介入疗法随着肝脏的修复,肝功能恢复,患者免疫力也根治提高,从而降低或杜绝病毒细胞、变异细胞对人体造成,治肝同时修复肝、保肝护肝。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在线咨询专家。(二院肝硬化治疗中心 郭跃生)

延伸内容:
关键词:临床症状
0
0
0
0
0
0
0
0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