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为你细数头风病的症状生病症状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4-9-25 18:47:43 人气: 来源:

  头风病一直被认为是经久难愈之头痛。《医林绳墨头痛》:“浅而近者,名曰头痛;深而远者,名曰头风。头痛卒然而至,易于解散也;头风作止不常,愈后触感复发也。”因素有痰火,风寒袭入则热郁而头痛经久难愈。其症自颈以上,耳目口鼻眉棱之间,有不仁之处,或头重,或头晕,或头皮顽厚,不自觉知,或口舌不仁,不知食味,或耳聋,或目痛,或眉棱上下掣痛,或鼻闻香极香,闻臭极臭,或只呵欠而作眩冒之状。那么头风病的具体症状有哪些呢?

  1、恶寒

  即怕冷、畏寒之意。恶寒的症状为感觉很冷,添衣加被后也不得以缓解,在外感表证或阳虚里证都可出现。 外感恶寒,是因风寒在表,必兼有发热、头痛、脉浮等表证;阳虚恶寒,是内脏虚寒,阳气不足,必见身冷、脉沉等里寒证。此外,还有里热盛而外现假寒的,虽有恶寒、手足冰冷的症状,但患者口渴、呼吸气粗、便秘、溺赤、脉多滑实。

  2、听力减退

  听觉系统中传音、感音及其听觉传导通中的听神经和各级中枢发生病变,引起听功能障碍,产生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统称为耳聋。

  3、

  广义的是指机体的细胞、组织和器官的机能衰退,对刺激不发生反应的状态;狭义的是指神经系统特别是运动神经系统的机能衰退。运动按程度可分为完全和不完全,按性质可分为中枢性和外周性。

  4、 目痛

  目痛有二:一谓目、白眼痛。一谓目珠黑眼痛,盖目、白眼痛属阳,故昼则疼甚,点苦寒药则效;经所谓白眼赤脉法于阳是也,目珠黑眼痛属阴,故夜则疼甚,点苦寒药反剧;经所谓瞳子黑眼法于阴故也。

  5、 痛经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不适,严重者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6、 头痛

  头痛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涉及到各个科室,尤其是在神经系统疾病中多见,发病率高,人群中几乎90%的人一生中都有头痛发作,有人称头痛是仅次于感冒的常见病,其实头痛是一种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 通常将局限于头颅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轮上缘和枕外隆突连线以上部位的疼痛统称头痛。头痛病因繁多,神经痛、颅内感染、颅内占位病变、脑血管疾病、颅外头面部疾病、以及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导致头痛。发病年龄常见于青年、中年和老年。

  7、 头晕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为头昏、头胀、头重脚轻、脑内摇晃、眼花等的感觉。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最常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症、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抑郁症早期也常有头晕。头晕可单独出现,但常与头痛并发。头晕伴有平衡觉障碍或空间觉定向障碍时,患者感到外周或自身在旋转、移动或摇晃,称为头晕。

  8、 神经性头痛

  主要是指紧张性头痛、功能性头痛及血管神经性头痛,多由紧张、生气引起,中医学归属于头痛、脑风、头风范畴,属气血亏虚、肝阳上亢、瘀血症等引起。

延伸内容:
关键词:生病症状
0
0
0
0
0
0
0
0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