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临床症状 > 正文

临床表现2015军队文职考试临床医学复习资料:呼吸系统常见症状

类别:临床症状 日期:2014-9-25 18:47:43 人气: 来源:

  【导语】2015年全军文职人员统一招聘网名工作已结束,考生进入备考阶段。上海干考试网提供2015年军队文职人员招聘考试临床医学备考资料呼吸系统常见症状及体征,供2015年参加军队文职考试的考生阅读。

  在军队文职人员招聘考试中,临床医学是专业科目之一,括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肾脏内科、血液内科、内分泌与代谢、神经内科、普通外科、骨科、胸心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和儿科。为了帮助考生能够梳理相关的内容,我们今天就学习呼吸系统常见症状及体征。

  一、呼吸系统的概念

  呼吸系统由呼吸道和肺两大部分组成。呼吸道包括上呼吸道(鼻、咽、喉)和下呼吸道(气管和各级支气管);肺由肺实质(支气管树和肺泡)和肺间质(血管、淋巴管、淋巴结、神经和结缔组织)组成。

  呼吸系统的主要功能是:从吸入氧,呼出二氧化碳,进行气体交换。

  二、呼吸系统容易发病的原因

  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系统。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呼吸系统与直接相通,受影响很大,细菌、病毒、有毒烟雾、冷空气等均可刺激呼吸道引起疾病,特别是城市工业化的迅猛发展,大气污染等因素的加剧,更提高了呼吸系统疾病的患病率。

  第二,呼吸系统有低压、低阻、高容量的生理特点,血液必须入肺脏进行气体交换,同时肺内的血液也必须回流至各个器官。

  第三,的不良因子可以非常方便的进入肺脏,因此肺脏是肿瘤、细菌、栓子等的好转移器官。

  三、呼吸系统常见的症状及体征

  呼吸系统疾病常见症状有:咳嗽、咳痰、肺源性呼吸困难、咯血、胸痛。

  (1)咳嗽是机体的一种性反射动作,借咳嗽反射可以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和异物。急性发作的刺激性干咳常为上呼吸道炎引起,若伴有发热、声嘶,常提示急性病毒性咽、呼吸系统疾病喉、气管、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多在寒冷天发作,气候转暖时缓解。体位改变时咳痰加剧,常见于肺脓肿、支气管扩张。支气管癌初期出现干咳,当肿瘤增大阻塞气道,出现高音调的阻塞性咳嗽。阵发性咳嗽可为支气管哮喘的一种表现,晚间阵发性咳嗽可见于左心衰竭的患者。

延伸内容:
关键词:临床表现
0
0
0
0
0
0
0
0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