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年轻女孩腰痛 西医查不出病因中医两种结论打架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1-6-16 11:42:46 人气: 来源:

  小张在成都一传媒公司上班,因工作原因,她的作息时间很不规律。今年4月份,小张发现腰杆有些疼痛,以为是忙碌过度,并没有在意。而在随后几个月,她的腰越发疼痛起来,只要站着的时间超过10分钟,她都会感觉站不稳。

  前几日,小张休年假回老家资阳,其母亲便先后拉她至资阳的两家医院看病。“去了结石科、骨科等好几个科室,花了1000多元钱!”小张无奈地说,她做了B超、彩超、CT等一系列检查,结果却显示她的身体一切正常。诊断结束,医生们都称从西医的各个角度看,小张身体没有毛病。至于为啥会腰痛,他们也很纳闷。

  找不出病因,这可把小张的母亲王阿姨急坏了。事后,她又带着小张找到资阳当地一名姓唐的老中医。老中医把脉后认为,小张肾脉很弱,患的是肾虚,腰痛就是肾虚引发的。

  “今年来,很多年轻人都喊腰痛,找我把脉后大多都是肾虚!”老中医称,年轻人出现肾虚引发腰痛,与今年的天气密不可分。

  听了资阳老中医的说法,小张母女很纳闷,“从来没听过年轻女娃娃会肾虚。”回成都后,小张把这个事讲给了同事听。“你咋可能未老先衰哦,那么年轻就得肾虚啊?”大伙儿惊奇之余,也纷纷拿小张开涮。昨日,迷茫的小张又来到医院找专家看病!

  “你不是肾虚!”成都市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曾蓉把脉后称,今年天气变化大、雨水多,湿气重。小张的腰酸痛由风湿引起。

  针对年轻人患肾虚的症状,昨日,成都晚报记者采访了市二医院中医主任医师朱光。朱光称,肾虚的高发人群确系中老年人,但年轻人只要符合两种情况,同样可能患上肾虚。“其一是体质弱,其二是生活不规律。”

  怎样来判断肾虚还是风湿?省、市名中医郑家远分析,如果劳动后腰痛加重,但稍加休息就有所缓解,这就证明不是肾虚。肾虚引发腰痛的病症表现主要是腰酸软、眩晕、泌尿频繁、耳鸣等。而如果是风寒湿引发的腰痛,腰部则较女人面部痣相图解冰凉,且天气一旦变化,腰痛则更严重。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