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小儿腹痛家长别忽视(图)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21-5-12 3:02:13 人气: 来源:

  7月20日上午9点半,张女士和丈夫带着6岁的儿子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着急向陈主任提出了问题。

  张女士说,孩子总是会腹痛,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孩子肠胃不好,就给孩子吃比较清淡的,让孩子少吃肉。“你怎么喂养孩子,孩子就怎么长,你这是典型的喂养不当。”陈主任对张女士说,她的儿子一看就比同龄的孩子瘦很多,是不是偏食,吃饭是不是没规律,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张女士点头称是。

  陈主任说,孩子小时候挑食,一开始不觉得矢野浩二老婆傅晶有问题,等长大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肠胃功能受损,具体就会表现出胃肠痉挛、肚子疼、排便不规律等。

  陈主任张女士不要刻意让孩子不吃肉,这会影响孩子对食物的需求,应该按时吃饭,慢慢调养,不要吃太冷或是太热的东西。另外,如果孩子胃口不好,可以开一些中药服用,再就是要加强锻炼。“家长的指导方式很重要,不能拿着饭追着喂,否则孩子就会觉得想吃就吃,不想吃也没关系。”陈主任补充。原因2:上呼吸道感染

  健康圈圈友邱先生在现场很认真地拿笔记录着陈主任的“秘笈”,邱先生的女儿两岁了,总是说喉咙不舒服,肚子痛,但有时候只要休息一下又不痛了,邱先生拿出一张化验单给陈主任看。

  陈主任一看,说这种情况说明孩子体弱,而且肯定是有炎症,这种肚子痛属于上呼吸道感染,是内科性腹痛,要上内科治疗,按消炎治疗就可以了。生病了一定要及时治疗,如果去看了医生,吃药要,不能开了三天的药,吃了两天觉得好转了就不吃了。医生提醒:转移性腹痛要当心

  陈主任说,腹痛是小儿时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引起腹痛的原因很多,几乎涉及各科疾病。除了以上两种情况会引起腹痛外,肠道蛔虫症、结肠过敏、消化不良、阑尾炎、胰腺炎等都会引起小儿腹痛,家长一定要重视。“如果孩子一开始说肚脐周围痛,后来又说右下腹痛,这叫转移性右下腹痛。”陈主任提醒家长,这时候就要注意,可能孩子得了阑尾炎,要及时送医诊治,要清楚地告知医生腹痛开始的时间,痛了多久,多久痛一次。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