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鉴别诊断 > 正文

东莞市卫生中心举行“世界卫生日”义诊

类别:鉴别诊断 日期:2018-12-16 2:06:21 人气: 来源:

  昨日,东莞市卫生中心(第七人民医院)举行了“世界卫生日”义诊活动。义诊在沙田镇立沙社区举行,共吸引了近200名市民前来咨询。

  在活动现场,设有户外健康、义诊、康复科项目展示等。刚作了主题为《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市卫生中心青少年心理科负责人陈章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陈章凡向记者介绍,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17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中,约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20年以前,全球儿童心理障碍还会增长50%,将成为致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陈章凡说:“今年以来,各地青少年事件频发。所有现象都可能与青少年心理疾病有关。”如何判断青少年患有心理疾病需及时就医?陈章凡说:“青少年的心理疾病可以从睡眠、饮食、行为、学习表现等方面发现。特别是在行为上,如出现、回避、不愿意与人交流等情况,甚至出现、等倾向时就应该要及时就医了。”

  据了解,活动当天也是东莞市卫生中心青少年心理科正式运营的日子。该科室填补了我市在青少年心理领域专设科室的空白。

  在义诊活动现场,市民陆续前来咨询关于失眠、焦虑、情绪不佳等心理健康问题。市民周大姐告诉副主任医师阮燕山,她多年来睡眠质量都特别差,表现为难以入睡,入睡后易惊醒,第二天浑身不舒服,头皮发麻并伴有阵痛。阮燕山了解情况后,不但详细给她介绍常见心理问题、障碍患者的护理方法,还她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并及时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阮燕山说:“很多心理和疾病的症状之一就是失眠,另一方面,睡不好也会诱发心理疾病,形成恶性循环。”

  近年来,国内疾病发病率呈增长趋势,但是很多人对疾病有,也不好意思去就诊。“有时候出现了行为症状才来就诊,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机。”阮燕山说,疾病患者往往对症状认识不足,遇到心理压力大、失眠、焦虑等症状不愿意看门诊。

  他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可以增强小区居民对疾病的关注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也希望通过知识科普消除老百姓对疾病的和,呼吁社会对疾病患者多一份关爱和理解。(记者 张喜林)

  1、凡注明来源为“东莞”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东莞或相关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在摘编网上作品时,由于网络的特殊性无法及时确认其作者并与作者取得联系。请本网站所用作品的著作权人直接与本网站联系,商洽处理。

  瑶灵灵儿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