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斑秃困扰宁波不少年轻人 医生:不要慌 多数可自愈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21-6-15 22:57:39 人气: 来源:

  近日,湖南卫视主持人沈梦辰在社交平台晒出一张自己斑秃的照片,网友纷纷评论曾有类似经历。前阵子上映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中就有一个角色突然发现斑秃,引发观众哄堂大笑,但对一个年轻姑娘而言,从此都不敢脱帽见人了。可见脱发、斑秃问题已经困扰了不少年轻人。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科每周都开设有专门的脱发门诊,其中就有不少遇到斑秃问题的市民前来就诊。

  12岁的辉辉刚上初中,骤增的作业量、逐渐变难的课堂内容、马不停蹄的补习班,让辉辉倍感压力,经常学习到深夜,第二天怎么也起不来。渐渐地,睡眠质量也越来越差,总是无精打采。有一天洗头时,不经意地摸到后脑勺有一小块光溜溜的地方,头发甚是稀疏。

  这可吓了辉辉父母一跳,自己都还没秃,儿子竟然先秃了!立刻带了辉辉来到宁大附院就诊,经过检查,周琼艳副主任医师表示情况并不严重,辉辉因为近段时间睡眠不足,压力比较大,所以出现了斑秃的情况。经过一个月的药膏治疗,辉辉头上斑秃的地方开始长出浅浅的绒毛了。

  26岁的胡女士是一名白领,最近因为一件影响颜值的事情而烦恼。“我最近一直掉头发,已经在很多地方看过了,都没看好,现在头上都是左一块右一块光秃秃的头皮。”胡女士告诉接诊的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陈广雄,她用了治疗脱发的药物,可就是不见好转。

  胡女士之所以脱发如此严重,是因为平日里工作一直很紧张,经常加班熬夜,才造成了现在的状况。“这可能与情绪、生活作息有关。”陈广雄判断。

  斑秃是一种因素主导,自身免疫相关的非瘢痕性毛发脱失性疾病,可发生于身体任何部位,也可发生于任何年龄。

  “近段时间,前来医院门诊看斑秃的患者不少,甚至有年轻化的趋势。虽然目前没有明确的病因,但被认为与遗传、、内分泌、免疫等多因素有关。”周琼艳说。

  有的斑秃面积很小,只有指甲盖大,有的则可以达到10厘米,大多数以单片散发,控制情况不佳则会出现多发性皮损,严重者则会出现头发全部缺失,称为全秃,更有甚者连带眉毛、睫毛等全部脱落,被称为普秃。

  周琼艳表示,当出现斑秃的情况不用特别惊慌,因为斑秃多数能够再生,患者可以去医院进行皮肤镜检查。有的脱发区边缘毛干松动,轻轻拉动即可拔掉。在皮肤镜下观察,可以发现与正常头发相比,斑秃附近的头发远端正常,而近端毛干萎缩,从而使得整个头发看起来类似于上粗下细的“感叹号”样。医生会根据毛囊与毛干的生长状况与患者病史施以治疗。

  “目前,可以通过梅花针疗法配合口服药物等治疗手段来治疗斑秃,根据病人叩刺部位的不同,用梅花针反复敲脱发区,促进血液循环,再配合调配的药水涂擦后,达到整体调节,疏通,改善局部循环,促进新发生长的效果。”陈广雄介绍。背后的故事 谢霆锋

  

关键词:性疾病治疗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