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全球甲型H1N1流感仍在扩散 中药香囊可预防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21-6-15 22:57:27 人气: 来源: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全球甲型H1N1流感病例继续呈现增加态势。截至时间11日9时,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确诊病例为4379例,比前一天增加了939例。专家提示,尽管确诊病例在增加,但要看到许多患者已经康复的积极方面,同时各方仍须保持高度,并采取得当的应对措施以减缓病毒。

  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人数近来增加较快。美疾控中心官员9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从目前的临床症状来看,该流感的严重程度或影响似乎并没有人们起初担心的那样,但流感病毒很难预测,会随时间发生变异。美国多位专家此前也表示,关于甲型H1N1流感,目前仍有很多未知因素,对其仍需保持高度。

  尽管病例数增加,但通过对疫情数据的分析,我们可以发现,近几日的病例增加速度与病毒的实际速度是有出入的,尽管病毒实际速度较快,但这一速度不应受到人为的夸大。

  首先,流感病毒呈现地区性快速趋势,但暂时不是全球性的。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黄菊自杀真相10日全球新增加的病例数基本还是集中在墨西哥与美国,这说明,目前甲型H1N1流感病毒界其他地区尚未呈现大范围快速态势。

  其次,这些天来,地区,尤其是美国病例数快速增加,完全是当地检疫速度加快,监测措施到位的结果。比如,美疾控中心就对美国病例数激增解释说,美国各州目前都有检测设备,每天都有大量积压的疑似病例通过检测为确诊病例。而世卫组织数据也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月9日晚,美国的确诊病例为1639例,疑似病例为740例。结果第二天这些疑似病例中的近600例就被最终确诊,其余病例被解除怀疑。上述现象说明,这几天流感患者数字激增与检测水平提高有关。

  目前关于流感疫情的发展趋势,专家们主要有三种预测,第一种是夏季到来后,流感流行趋缓甚至消失,到秋冬季可能再次来袭,形成“第二波”流行,不过届时已有足够疫苗应对;第二种是这种病毒的毒性越来越弱,流行时间长,但率低;第三种是病毒发生变异,传染力和毒性都加强。

  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消息说,疾控中心正加紧制定防护方案,并做好相应技术准备,以应对秋冬季可能来临的“第二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

  昨日,中国气象局表示,甲型H1N1流感与气象条件关系密切,高温季节的气象条件可能不利于病毒。

  根据《中国气象报》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流行性传染病病毒变异极快,但是再多变的病毒都有一个适当的气象条件,甲型H1N1流感的也不例外。

  对此,该流感的是否受季节影响,世界气象组织表示,还没有足够的了解,此方面的研究正在进行之中。

  据报道,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一名53岁男子日前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成为洲以外地区首甲型H1N1流感病例。据报道,死者近期没有到过墨西哥或出国旅行,但是一名音乐人,经常有机会接触人群。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长阿维拉表示,死者月初出现严重流感症状后,被送往首都的医院隔离,并服用抗流感药,但日前终告不治。他指出,死者生前患有慢性肺病、哮喘和糖尿病,专家正等待结果,以决定他是否因为甲型H1N1流感,抑或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并发症而死亡。

  甲型H1N1流感发展至今,全球确诊病例数呈现不断增加态势。那么甲型H1N1流感病毒到底呈现怎样的特性,人们对它已有了哪些了解?还有哪些未解之谜?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中只有十分之一的人去过墨西哥,这一比例说明,美国更多患者是因为病毒在美国国内快速而染病的。

  此外,4月底时,美国只有11个州出现零星确诊病例,但到5月6日,疫情已经扩散至41个州,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际间的速度可能非常快。而美国确诊病例数近几天内翻番,以及全球确诊病例数呈现激增态势,足以说明病毒能力较强,不可掉以轻心。

  卫生部昨日下午召开甲型H1N1流感病例情况。有关专家在会上表示,从目前现有的资料来看,甲型H1N1流感病情是比较温和的,其病死率低于SARS和人。

  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徐小元说,SARS当时的病死率是在7%到14%。人感染高致病性病死率在30%到70%。从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甲型H1N1流感的病死率平均是在1.22%。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总干事瓦莱特认为,甲型H1N1流感并不那么,虽然有人病重甚至死亡,但也有很多人被治愈,因此没有必要过度担心。

  法国流感病毒参照中心主任布鲁诺·莉娜日前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死亡率与普通的季节性流感病毒相仿,只是由于它的力强,所以造成了很大危害。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还显示,在美国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90%的人出现发烧症状,84%的人咳嗽,61%的人喉咙痛,这些症状与季节性流感患者的症状类似。不过,也有四分之一的患者出现或腹泻,而季节性流感患者一般不会出现此类症状。

  尽管病毒引发的症状较温和,但人们对它的特性仍然了解不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日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发展目前仍然极不确定,病毒本身行为是“完全不可预料的”。因此,新型流感疫情可能再次暴发,而且更具杀伤力。

  预防甲型H1N1流感可做一个香囊,制成后可以挂在脖子上或放进上衣口袋中,它所起到的作用就是直接在头部周围形成一个立体的气体空间,并使之充满香囊散发出的复合型香气。

  把所有药物研碎后放入缝好的布袋中,如果是挂在家里,可以做一个大些的,如果随身携带,就把研碎的药材混合好,分成小份装入布袋中。

  国内唯一经过确诊病例样本验证、能确诊甲型H1N1流感的检测试剂盒在广东面世。前天,这种能在3小时内确诊的检测试剂盒,被确定在广东各级疾控机构实验室试用。

  同时,华南理工大学研制出可在任意现场对甲型H1N1流感患者进行筛查的免疫试纸条试剂盒,无需任何设备,3-10分钟可出结果。

  “知”,即要了解和掌握有关流感预防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做到预防,密切关注部门信息,不听。

  “信”,应该说任何传染病都是可以预防的,要树立战胜疾病的。只要控制住携带病毒的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易感的人群,传染病就不会发生和流行。

  “行”,主要是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重点要做到三个“三”,三勤、三讲、三早。所谓的“三勤”,是室内要勤通风、要勤洗手,要勤锻炼。

  所谓的“三讲”:讲科学,要做到科学预防,避免药物;讲卫生,要加强个人卫生,比如勤洗澡、勤洗头、勤换衣服,搞好卫生等;讲文明,文明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不要凑热闹,去拥挤的场所不利于传染病的预防。咳嗽、打喷嚏的时候一定要用纸巾口鼻,避免交叉感染。

  

关键词:香囊预防疾病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