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李育良为精神病防治中心选址发愁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21-5-22 11:03:06 人气: 来源:

  身形瘦削,但目光坚毅。正月初四,记者在崇阳精神病防治所见到了李育良。61岁的他,既是所长也是家长,所里就是他的家,一待就是20年。

  “帮我呼吁一下,不能歧视精神病患者!”李育良这一说有苦衷:为救治更多患者,并增加治疗手段,他于2012年6月递交了新建防治所的可行性报告。“尽管35亩用地很快就批了,但选址成了个题,主要原因就在于歧视,有些单位和村子,一听说要在他们附近建精神病防治所,就百般反对。”李育良叹了口气说,“前后选了四五个地方,至今无法落地。”

  目前的防治所位于五里界村,是李育良20年前自办的,约800平方米,设有接诊室、开水房、洗衣房、医师办公室等。男、女两个病区,男病房三层,女病房四层,各15间,顶层是活动场所,有电视机、图书、乒乓球桌、扑克牌等。李育良自家住房和一堵安有铁门的墙把两个病区隔开。病区干净整洁,房间空气清新。眼下,不少病人已被接回家过年,只剩下23名男病人和10名女病人。

  李育良介绍,防治所病人数量一般约70名,最多曾收治90余名,年长的84岁,最小的15岁。“根据病情,我们对病人实行分级管理,只对极个别吵闹厉害的病人实行封闭式治疗。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采取性约束措施。”

  防治所的墙上,挂着省残联授予的“阳光家园计划优秀机构”、崇阳县授予的“文明窗口”牌以及“现代”等病人家属赠送的匾。

  “开饭了……”管理员推来餐车,莴苣青椒炒肉、五花肉炖豆腐干,外加米饭。“病人够吃吗?”“够,有些还吃不完。”

  从医40年,自办防治所20年,李育良说:“挨病人骂就不说了,挨(病人)打也习惯了。我知道,他们是病人,处于发病状态。毕竟是活生生的生命,我给他们喂饭喂药、洗澡洗衣。怎么说呢?一个人,没有同情心不行,我只当是做好事。好事总得有人做啊!”

  与兵妹妹在机房

  让李育良感到酸楚的是被人。“某病人妄想症发作,我们对他进行性约束。病人家属我们打病人,找人把我儿子打了。我只能报警。”他说,线要病人家属,李育良又向求情放了他们。还有一名病人,治疗9个多月,因家境困难交不齐治疗费,李育良帮他们垫付了。康复后,家属接人时不仅不表示感激,还要他“彻底治好”。

  多年来,李育良给病人垫付的各种费用已超过30万元,“我家并不宽裕,还多亏了老伴支持”。他的老伴黄仕玉告诉记者,老李能吃苦,病区的工作样样都干。这几年,他有些力不从心了,才请了厨师、管理员、和保洁员,“老李从小吃苦,父亲39岁去世。他曾经上不起学,吃不上饭。他总说,没有就没有他的今天。”

  最让李育良欣慰的,无疑是病人的康复。“每当有病人出院,我都不跟他们说再见,我巴不得永远不见。”他骄傲地说,最有出息的病人,康复后考上了国内一流大学,毕业后攻读研究生,现已工作多年。

  谈及马年的最大心愿,新的防治所选址再次被李育良提及,“希望尽快落地,这样就能在现有的药疗、娱疗和心理治疗之外,开展农疗和工疗,就是让病人参加种菜等简单农业劳动或加工劳动。”

  H7N9不人传人京广京沪高铁降速实施对菲制裁海南上千车辆滞留夫妻买房日均花5元盖茨卸任微软董事长云南嫌犯妻出轨春运返程高峰暴雪蓝色预警家禽业吁停H7N9通报华裔灭门案结尾卖萌媳妇中国过年高档礼品销售下滑Yif变魔术正妹抢镜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