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轻松预防疾病 健康快乐成长(组图)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21-4-29 11:20:11 人气: 来源:

  炎炎夏日结束了,昼夜温差开始加大,流行性疾病活跃起来。如何预防疾病、让小朋友们开心快乐每一天呢?日前,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骏纬健康产业集团骏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 “轻松预防疾病 健康快乐成长”—“心系儿童”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开学季宣教活动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幼儿园举行,活动现场主、协办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向儿童家长和幼儿园保健医免费发放了《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家庭教育》宣传册和儿童保健专用药箱,向入园小朋友赠送了开学礼物,主协办单位希望通过这种轻松愉快的活动方式向家长、老师、园医普及预防儿童流行性疾病的知识,让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

  开学时节也是儿童流行性疾病多发的时候,家长和孩子是预防流行性疾病的第一道防线,了解和掌握一些应对儿童流行性疾病的正确有效方法,帮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于科学预防流行性疾病的至关重要。

  周公解梦和死人说话

  据悉,2013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在骏纬健康产业集团骏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萩品牌及社会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全国重点城市开展“心系儿童”—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家庭教育活动,今年的3月20日,此项教育活动在举行了全国启动会。

  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家庭教育活动是“心系儿童”儿童健康家庭教育工程下的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正确、科学的儿童家庭健康,向广大儿童家庭儿童健康知识,加强家长对于学龄前儿童健康行为习惯养成的意识,帮助家长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轻松预防疾病,使儿童快乐健康成长。活动通过免费发放《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家庭教育》宣传册、组织幼教一线工作者研讨、开展专家团巡讲、搭建网络互动平台,并在3月份、9月份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学季”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和社会动员。

  中国农业科学院幼儿园里孩子们围在哈萩宝贝身旁,高兴地接过主、协办单位赠送的开学礼物,不少家长在现场就翻开宣传册认真学习起来,还与现场的工作人员就预防儿童流行性疾病进行了认真交流。随后,主、协办单位领导及幼儿园保健医代表、儿童保健专家代表、儿童教育专家代表、儿童家长代表,针对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举行了研讨会。会上大家积极为预防儿童流行性疾病建言献策。

  协办单位代表骏纬健康产业集团骏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武庆表示:作为“心系儿童”—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的协办单位,通过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的公益平台,积极配合“心系儿童”活动办公室展开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专家课堂,向儿童家庭传递轻松预防疾病知识的活动。骏纬健康产业非常愿意支持这项活动,愿意倾注所有的关怀和爱心,为儿童健康成长尽一份力。

  儿童教育专家代表蔡景昆表示: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长和孩子预防流行性疾病。他认为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非常重要,另外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按时吃饭、定点喝水、按时睡觉等这些习惯对孩子的健康也很有帮助,再就是小朋友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孩子通过锻炼,身体素质提高了,就不容易受到疾病,孩子的情绪也会好起来了,情绪好也不容易生病。

  儿童保健专家代表石旭辉医生从医学临床角度发表了对如何预防儿童流行性疾病以及手足口等流行性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发表了看法,她说:9月份开学前后,临床门诊科病人数量明显增加,这是因为新入学和新入园的孩子,不适应集体生活,再加上生活习惯改变,孩子得病的机会比较多。9月份天气转凉,流行性疾病开始活跃,像手足口,流行冒、腮腺炎、风疹、麻疹等就出现了。儿童机体的免疫功能尚未健全,尤其是3岁以后刚入托的孩子都是易感人群。幼儿园保健医代表特别强调儿童流行性疾病的预防与控制,要保持家园一致,共同帮助孩子养成健康卫生习惯,抵御流行疾病。

  研讨之后,主、协办单位向幼儿园保健医和家长代表分别发放了保健医专用型儿童健康箱和家用型儿童健康箱,健康箱里有即卫生又方便的常备保健外用品,包括儿童创可贴、哈萩喷雾、体温计等。最关键的是健康箱里有为儿童配备的医疗保健卡片,可以记录需要特别关注儿童的医疗保健情况。

  

关键词:疾病预防图片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