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城阳区2020年度阳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城阳区疾控中心健康长城志愿队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21-4-14 18:40:12 人气: 来源:

  梦见老虎咬人城阳区疾病控制中心健康长城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现有志愿者26人,主要有城阳区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健康长城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立足自身专业特色,结合疾控工作特点,举办各种形式的健康知识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

  健康长城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共计服务270小时,开展活动20余场活动,共计服务4000余人次。界糖尿病日、世界高血压日、世界无烟日、世界爱眼日、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等各健康日针对社区、学校、企业等重点人群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健康折页、宣传册,加强健康知识的普及,预防疾病。以我们的爱心播撒健康的讯息,提供健康的服务,履行“健康使者”的义务。提高大众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城阳建设。

  健康长城志愿服务团队连续四年组织城阳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参加健走项目活动的人员累计1600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在职业人群中发起的健走激励行动,其目的在于全面推广职业人群“健走激励”这一慢性病防控干预技术,深入研究“健康生活行为方式”的形成和规律,通过大赛活动,使参赛人员达到70%以上的万步率,体重和体质指数较赛前明显下降,降低了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发生的风险。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呼啸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全国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健康长城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履行防控职责,织密疫情防控网。所有志愿者都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小时轮岗、严阵以待。接到任务后,大家迅速集结,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罩、护目镜、双层手套奔赴第一线,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定点酒店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排查疫区史、运送病例样本;第一时间对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调查,如大海捞针一般但是绝不漏掉一个;第一时间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及活动场所的隔离、消毒指导,防止疫情的扩大。

  健康长城志愿服务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暖心的行动、贴心的服务将志愿服务的继续传递。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