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春季天气变化无常 疾病预防不能忘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20-8-30 12:24:28 人气: 来源:

  本报讯 (记者赵影)日前,省疾控中心、南昌市疾控中心分别发布健康提示,春季天气变化无常,各种细菌、病毒开始大量繁殖,是肠道传染性疾病、流行性腮腺炎的高发季节。疾控专家提示,市民预防肠道传染病,要牢记“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尽量减少与腹泻病人的接触,郊游踏春时不要擅自采摘蘑菇和野菜,避免真菌类食物引起中毒。

  在春季,青少年、儿童易感染流行性腮腺炎,主要表现为一侧或两侧耳垂根部肿大,或伴有疼痛、发热、咽痛等症状。专家提示,患病后应及时就医,并合理安排饮食,多饮水、去户外适度晒晒太阳、居室定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生活用品等要采取暴晒等方式进行消毒。专家,适龄儿童可接种疫苗预防流行性腮腺炎。

  另外,每年3至5月份,是荨麻疹、虫咬皮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多发季节,花粉、灰尘、气温变化等都是春季易过敏的原因。目前,踏春郊游的人群较多,专家提醒市民应注意防晒、多补充水分、注意皮肤清洁等。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号“大江网(dajwjx)”和“手机江西网(jxrb_jxnews)”。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均出于为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 。如其他、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梦到钱包丢了

  

关键词:春季疾病预防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