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要注意预防 春季呼吸道传染病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20-8-30 12:24:09 人气: 来源: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别提醒,要注意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如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都是春季常见的传染病,这些传染病的途径与新冠肺炎类似,都是以空气飞沫和接触为主,人群普遍易感。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朱丽君接受沈阳晚报、沈报全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常仍要做好预防措施,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朱丽君表示,像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也呈现发热症状,“但这些疾病有自己的独特症状,比如出现皮疹、水泡疹、腮腺发炎等。市民如果出现发热,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对于预防措施,朱丽君表示预防这些传染病最好的方法是接种疫苗,“适龄儿童要及时接种麻腮风疫苗、水痘疫苗,可以接种水痘疫苗。像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易在学校、幼儿园等人群密集的场所高发,甚至爆发。因此,这些单位每天要做好晨检登记工作,发现患者应及时报告,隔离传染源,痊愈后复学复工。”

  由于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途径与新冠肺炎类似,朱丽君坦言新冠肺炎的防护措施对这些传染病同样适用,“大家要勤洗手、勤洗澡、勤晒被、勤洗衣;每天开窗通风,保持整洁;流行季节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畅的公共场所,外出佩戴口罩,以免出现交叉感染。”梦见钱被盗

  

关键词:春季疾病预防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