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疾病预防 > 正文

这些幼儿夏季保健小常识宝妈宝爸一定要知道!

类别:疾病预防 日期:2018-12-16 13:13:33 人气: 来源:

  夏季天气炎热,幼儿抵抗力差,脏腑娇嫩,又喜好户外运动,稍不注意,极易生病,所以掌握一定的夏季保健知识是很必要的。为了使孩子能健康,愉快地度过夏季~

  天气好的时候,家长总是乐意带着孩子在户外晒阳,认为这样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可以促进钙质吸收,可谓一举两得。

  这种做法确实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还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晒太阳也要适度,特别是中午到下午的太阳,否则孩子有可能被晒伤。

  因为当儿童在太阳下,在接受热的同时,皮肤也会显著地吸收阳光而制造维生素D,阳光中含有多种不同波长的辐射线,短波的光线能供应高能量,而长波的光线能提供不同波长的辐射线。太阳光中的X线是一种波长非常短的短波光线,幸而大气层中存在着层,以致使这些光线对人体不造成,而且皮肤的色素也可皮肤对抗紫外线,但阳光中的短波仍可穿过大气层,一旦人体的天然防御功能较差,就经不起太阳照射,从而造成晒伤。

  各种饮料如汽水、果汁、可乐等含较多的糖分及电解质,过多摄入除了对孩子的牙齿发育不利,还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和消化功能,引起超重和肥胖。

  从营养学观点看,白开水对健康最有益。白开水进入人体后可立即进行新陈代谢,有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体内毒素的功能。

  据介绍,一般带有激素和农药的西瓜,从外表看西瓜皮上的条纹黄绿不均匀,从里面来看瓜瓤比较红,但瓜子却是白色的,而且吃起来没有甜味,而且太甜的西瓜对宝宝的消化也不好,所以西瓜一定要少吃!

  否则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并刺激肠道,使蠕动亢进,缩短食物在小肠内停留的时间,影响孩子对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为孩子准备一些稀饭或汤类食物更容易入口,例如熬制一些绿豆粥、莲子百合羹、南瓜粥等;不仅味道可口,而且营养价值丰富,更可消暑。

  西瓜、西红柿、黄瓜、桃子等时令蔬果可让孩子多吃一些,西瓜和黄瓜解暑利尿、西红柿、桃子性温保健增强免疫力。在两餐之间为孩子补充水果摄取,既能帮助消化也能防止肠胃疾病,减少夏日腹泻机率。

  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维生素,但在夏日如果采用爆炒往往让人觉得油腻、而水煮则淡而无味。其实只需要改用凉拌就可以完美将问题解决,例如凉拌青瓜、胡萝卜甜椒蔬菜沙拉等,酸酸甜甜作为饭前开胃菜最佳,宝宝会更爱吃。需要凉拌的蔬菜洗净再给宝宝食用。

  夏天因出汗孩子们会流失大量盐分,这个时候可为孩子准备一些自制研制小菜,例如腌黄瓜、腌萝卜等,搭配粥类食用,口味更好之余更可清爽开胃。

  奶制品能为孩子补充流失的蛋白质与钙,在夏天饭后为孩子准备一瓶凉凉的酸奶,取代冷饮以及冰淇星期二右眼跳淋。不单口感一流,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更可帮助宝宝增强肠道免疫力,预防肠道炎等疾病。

  夏天阳光强,光头仅仅是看上去凉快而已,因为头发本身有协助散热、调节温度的作用,一旦剃了光头,就失去了这个作用。

  而且缺少了头发的,阳光便可以直接照射到宝宝娇嫩的头皮上,皮肤吸收的热量随之大增,会让孩子感觉更热。这一点我们大人应该深有体会,在烈日下,裸露的皮肤比被衣物遮挡住的皮肤,受炙烤的更严重、感觉更热。

  最好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很多小朋友的身体抵抗力弱,而夏季刚好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细菌滋生的速度也比平时快了很多,和小朋友玩耍也要注意及时洗手,衣物每天换洗消毒。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0
0
0
0
0
0
0
0
下一篇:没有资料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条 查看

姓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推荐文章更多

热门图文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关于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

郑重声明:本站仅为喜欢苏州爱苏州而成立的一个小型网络资讯网站,非官方,不从事任何商业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技术支持 FXT All Rights Reserved